注意事項:



進來的時候請注意自機的電波防禦系統與護盾,參觀期間請不要遠離隊伍,依照順序慢慢前進,如果在參觀過程中發生任何船體崩解或系統失效問題皆與本團無關,就算有關,當局也會一概予以否認,本訊息將在65535年後自動銷毀,祝好運。



2017-05-27

七日談 DAY0 後記

許久不見幻想鄉的風景了。
不是因為我看不見,而是忙於潛入其他的故事之海裡,打撈我所看見的其他風景。在暫時遠離幻想鄉的這段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事情,多到很感嘆,也多到很有趣。所以如今我才能重新看回幻想鄉這裡。


《七日談》這個故事,我早就已經寫好大綱了,但是這個大綱卻一直沒有如我所想的迅速成長,即使我已經決定好故事的走向,該抓進來參賽的主角們,以及她們該遭遇的種種智障爆笑狀況。可是這個故事的全貌卻一直沒有出現在我眼中所見的幻想鄉。
直到最近,幻想鄉的神主,ZUN的一段文字讓我有所觸發:
現在的幻想鄉,不管是妖怪或是人類,都要變得更積極、活化。
為什麼ZUN會這麼講?講出這種很不像從前的幻想鄉的說法?
然後我就看見這個故事的風景了。
七日談是我再次撰寫東方同人新作的第一步,也是我眼中所見的幻想鄉,脫離從前那熱鬧又寧靜的小小箱庭,拓展為一個完整有活力的世界的第一步。
接下來,我預定以月刊連載的方式,每月一篇,跟大家一起說完這幻想鄉的火之七日間發生了多少蠢事。
最後我會跟從前一樣,將這些故事連同後記一起集結出書,完成這個作品。
還請各位忍耐我懶惰鬆散隨意任性的筆觸跟步調,帶著積極活潑的心情,跟我一起分享這個故事。
不管你是喜歡或是討厭,接受或是不接受,都請別忘了。
現在的幻想鄉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寧靜的小天地,而是一個會自己生發觸動的新世界。
讓我們向著新世界的風景前進吧。


附註一:這次的台灣東方例大祭我有擺攤,攤位是E18


附註二:這段時間裡我跟其他朋友合作的原創作品得到上架機會了,請洽蛙蛙書店,找《時命的觸發機關》這本小說合集就對了。



2017 5 雲山 於博麗結界的逢魔邊境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