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進來的時候請注意自機的電波防禦系統與護盾,參觀期間請不要遠離隊伍,依照順序慢慢前進,如果在參觀過程中發生任何船體崩解或系統失效問題皆與本團無關,就算有關,當局也會一概予以否認,本訊息將在65535年後自動銷毀,祝好運。



2017-06-02

時命的觸發機關––自暴自棄廣告

今天,正確地說是昨天(6/1),我跟我9個朋友合作的科幻短篇小說集,時命的觸發機關,正式從蛙蛙書店與胡思二手書店開始上市販賣了。


看著放在書店架上的這本書,讓我不斷想起差不多三年前,我偶然跟誰提到過的一件事情:
台灣的作者需要的不是自稱出版社的代理商,也不需要那些無能的編輯。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直接聯繫讀者、作者、通路的結構。
不接受出版社的議價,直接受讀者的評價的簡單結構。
也就是一個能夠在一片荒蕪的環境裡強行推進的結構。



台灣那些自稱出版社的代理商總是讓我們這些作者充滿了各種不愉快的體驗。
得獎跟你說不算數,邀稿跟你說沒稿費,連邀稿後會不會出版成書都沒有保證,甚至連作品的版權、作者的人格權都要一起搶走。
在這種連鬼都會不見的環境裡,光是還有「作者」存在,願意跟個白痴一樣繼續創作故事,就已經是奇蹟了。
更別提那些偽裝成出版社的代理商,年復一年地哭夭說自己沒錢、市場很爛、讀者不買書、政府快拿補助金來救我。
台灣的作者面對的不只是一片荒蕪,而是被惡質代理商以各種不守信用的核彈徹底蹂躪、踐踏、濫墾兼壓榨後,徹底遭到破壞的世紀末大荒蕪。
在這種世紀末的大荒蕪環境裡,我很清楚,我們這本書不可能賣的多好。
對,這本書不可能賣的好。
沒資金,沒背景,沒名人推薦也沒有足夠的廣告範圍。
光是能被聽過書名就已經很偷笑了,還妄想賣的好?而且還是科幻+短篇+合集這種擺明了自殺的模式?
這根本都只是自我滿足的幻覺啊!


上架什麼的都是幻覺!嚇不了貓的!

話說到了這個資訊全面上傳網路,人人都像攻殼機動隊的世界一樣,隨時可以連接到資訊網路之海的這個時代裡,大家都產生了一種奇妙的錯覺。那個錯覺就是誤以為自己所發出的訊息可以被更多的人給聽見。
錯!大錯特錯!我們所發出的訊息並不會因為進入了網路之海就被更多人聽見,事實上我們的聲音跟從前沒有網路的時代一樣,總是迴盪在我們周圍的環境裡。對著網路之海發出訊息,就跟對著沒有回音的深淵咆哮一樣毫無意義!毫無意義啊!
所以這本書當然也會是賣得很爛毫無任何問題!因為我們面對的環境就是這樣一個深淵般世紀末的荒野,不管怎麼努力,怎麼前進,怎麼咆哮,都無法產生任何的意義!
更不會出現什麼世紀末救世主來打倒邪惡的拳王,拯救所有人!

但是我們依然會選擇前進。
不是因為什麼偉大的夢想或大義或天命。
單純就只是因為我們,也只能這樣走下去。
因為我們還想述說我們眼中所見的故事。
那些我們反覆潛入深深的故事之海中,打撈起來的寶石。

橫越世紀末荒野的代價很高,但總有人要去支付的。
我願意相信我不是唯一的那一個,而且事實上我們這裡已經有10個。
我們會繼續向這該死的深淵咆哮下去。
直到深淵的深底傳來回音。


去你他媽的出版冰河期。

沒有留言: